【封面新闻】川渝共建 巴蜀方志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来源: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贾娇 发布时间:2021-06-22 00:11:58 浏览次数: 【字体:

7bb20476b1e74eb8b18e2222f28e6795.png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贾娇

6月21日,四川内江,由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内江师范学院三方合作共建的“巴蜀方志文化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是落实《深化川渝地方志工作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的务实之举,也是川渝方志事业发展史上的开创之举。


据悉,该中心是以巴蜀方志文化研究为特色的跨学科、跨领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与传承创新平台。该中心的成立将地方志与当代高校紧密结合,在地方志理论研究、巴蜀旧志整理、巴蜀地情文献编纂、地域文化资源开发利用、青少年地情教育等方面形成合力,助力地方志事业真正在川渝地区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用起来”“立起来”“活起来”“热起来”“强起来”。

揭牌仪式上,“记录百年党史 感恩伟大时代”主题论坛开幕,将进一步深化川渝地方志工作机构、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进一步整合川渝地方志资源,服务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深化地方志理论研究,推动地方志事业全面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方志资源开发利用,促进巴蜀方志文化的发展繁荣。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