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四川省地方志办向全省农民工朋友们发出春节慰问信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2021年02月07日 发布时间:2021-02-07 16:08:43 浏览次数: 【字体:

5d194725701e4f9391058b14be49c60d.png

2021年2月6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在“四川省情网”、“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方志四川”微博同步发出《致全省农民工朋友们的一封信》,向全省农民工群众致以节日问候。

慰问信指出,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农民工群众积极投身复工复产,毅然奔赴工作一线,助力四川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慰问信向全省农民工朋友们致以真诚感谢和美好祝愿。

慰问信对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服务保障农民工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慰问信指出,农民工是推进国家工业化、城镇化发展的生力军,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不利影响,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有组织地开展农民工转移输出服务,全链条式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2020年,四川省农民工就业保持总体稳定。

慰问信动员全省农民工群众积极投身四川发展热土。慰问信指出,2021年,四川省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发展,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等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将为广大农民工群众带来更多机遇。四川省地方志办创建的“四川省情网”已入驻“四川农民工服务网”,将为全省农民工群众了解省情、投资家乡、返乡创业提供方便。

慰问信指出,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疫情境外输入风险未减,国内多地发生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慰问信号召全省农民工群众严格遵守国家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有关规定,身处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农民工群众务必就地过年,身处疫情中风险地区的农民工群众原则上就地过年,身处疫情低风险地区的农民工群众尽量不要出行,确需出行的原则上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并做好自我防护。

慰问信表示,四川省地方志办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挥好“方志四川”“两微八号一网一台一刊一店一馆”(“方志四川”微博、微信公众号,人民号、澎湃号、头条号、搜狐号、企鹅号、川观号、封面号、抖音号,四川省情网,网络电台,《巴蜀史志》电子版,微店、个人图书馆)新媒体矩阵作用,留存乡土记忆,传递乡音乡愁,弘扬传统文化,为全省农民工群众了解家乡发展,品读家乡故事,回味家乡味道,助力家乡发展提供平台,抚慰游子心灵,守护精神家园。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2021年02月07日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