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巴蜀史志》抗疫专刊亮相第二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20-09-28 09:07:21 浏览次数: 【字体:

94695ce5b36b4cf68295e70ada1a8b5c.png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7日电(王爵)26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的第二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网上开展。《巴蜀史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刊经中国期刊协会组织评选,入选BIBF“2020中国精品期刊展”,在此次博览会上展出。

据悉,疫情发生后,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四川在行动”征稿活动,多种形式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截至5月初,收到原创文字、摄影绘画、书法剪纸、歌曲视频等各类作品3000余篇(张、幅、部、首)。为深情讲述抗疫故事、深入弘扬抗疫精神,四川省地方志办选取部分优秀作品,编辑出版《巴蜀史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刊,以“讲好四川防疫故事,传播四川防疫力量”为主题,设《战“疫”画卷》《四川力量》《一线战“疫”》《亲历笔记》《人物风采》《防控启示》《抗“疫”赞歌》等栏目,精益求精,优中选优,刊发56篇文章、220余张图片,168页,版面字数23万余字。

《巴蜀史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刊,入选BIBF“2020中国精品期刊展”,在第二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展出。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供图

《巴蜀史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刊,入选BIBF“2020中国精品期刊展”,在第二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展出。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供图

该专刊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组织指挥和决策部署,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宣传四川省各级组织和基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展示一线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党员先锋队、志愿者等的感人事迹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奉献。从四川的角度讲述“抗疫故事”,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经验,讴歌祖国,凝聚力量,弘扬精神,传播了正能量。

近年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紧扣时政热点、紧跟党政决策、紧贴百姓生活,充分发挥“三个服务”(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功能,推出一系列《巴蜀史志》主题专刊和特刊,由于这些期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制作上乘、可读性强,深受党政机关和社会各方面的喜爱与广泛好评。《巴蜀史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刊是《巴蜀史志》创刊38年来,继“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刊、“纪念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专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刊后,又一期内涵丰富、图片珍贵、制作精美、具有收藏价值的主题期刊。

据介绍,2020年四川省地方志办还将推出《巴蜀史志》“四川历史名人”专刊,传承弘扬历史名人精神品格、气质风范,延续巴蜀优秀传统文化发展脉络,彰显巴蜀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推出《巴蜀史志》“脱贫攻坚”特刊,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关心关怀,宣传党领导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和巨大成就,展现四川脱贫攻坚中的人物、事件、行动、成就,彰显扶贫干部责任情怀,弘扬脱贫攻坚工作正能量。

来源: 中新网
终审:徐高芳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