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成华区一书局挂牌四川方志文化(府青路街道)宣传基地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20-05-28 22:44:47 浏览次数: 【字体: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8日电(钟欣)27日,四川方志文化(府青路街道)宣传基地在成都市成华区毛边书局 桃蹊书院挂牌。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聪,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海燕,成华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周孝明等出席挂牌活动。

四川方志文化(府青路街道)宣传基地在毛边书局 桃蹊书院挂牌。钟欣 摄

在活动现场,邓瑜代表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向四川方志文化(府青路街道)宣传基地授牌,邓瑜、陈聪、周孝明代表省、市、区地方志办公室向毛边书局 桃蹊书院捐赠图书,毛边书局创办者、毛边书局 桃蹊书院主理人傅天斌是成都市“十大阅读推广人”。他现场为省、市、区地志办公室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邓瑜在座谈交流时表示,四川省地方志办联合成都市地方志办、成华区地方志办在府青路街道“毛边书局 桃蹊书院”设立“四川方志文化(府青路街道)宣传基地”,是地方志部门为宣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基层治理,推动地方志书进基层、进社区的重要举措,是围绕“三个服务”,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省地方志办将与毛边书局 桃蹊书院在多个方面探索开展合作,进一步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巴蜀文化,让志书走向基层,走进群众,接上地气,发挥作用。

四川方志文化(府青路街道)宣传基地在毛边书局 桃蹊书院挂牌。钟欣 摄

活动中,省、市、区地方志办捐赠了包括《四川历代方志集成》《四川省志》《成都市志》《成都市成华区志》在内的400余册地方志书及《巴蜀史志》期刊。下一步,四川省地方志办将动员全省各级地方志机构捐赠更多方志书籍,惠及更多群众,为农村(社区)文化建设及城乡基层治理贡献力量。周海燕对省、市地方志办对成华区基层文化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她表示,成华区人民政府和府青街道办将以毛边书局 桃蹊书院为依托,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打造好面向群众的公共文化阵地。

四川方志文化(府青路街道)宣传基地在毛边书局 桃蹊书院挂牌。钟欣 摄

毛边书局 桃蹊书院位于成都市成华区,是由原桃蹊路街道办事处于2018年6月引进国内古旧书籍名店“毛边书局”联合创建。该书局总面积1600平方米,按街道级国内一流特色文化活动中心标准打造,于2018年10月正式运营。其以优美的阅读环境、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辖区居民和文人雅士提供静可阅读、学有讲堂、辩有同道、蜀风雅韵、别样精彩的文化居所和精神家园,已成为成华区建设“天府成都 文旅成华”的生动实践,已接待读者30000余人次。

据了解,该书局藏有古旧书籍近10万余册,其中巴蜀文化书籍近2万余册。还设有“桃蹊记忆 乡愁展馆”,展示辖区征集的老物件和古旧书籍,帮助书友们找回儿时的“成都记忆”。(完)

来源: 中新网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