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方志四川”澎湃号入围“澎湃政务号2022年度传播案例”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18 15:30:31 浏览次数: 【字体:

“方志四川”澎湃号入围

“澎湃政务号2022年度传播案例”

2023年1月17日,澎湃新闻发布《“澎湃政务号2022年度传播案例”揭晓》一文,“方志四川”澎湃号入围“澎湃政务号2022年度传播案例”。这是继“方志四川”澎湃号 2020年获“澎湃新闻·文旅传播榜”第三名 、 2021年获“优秀澎湃政务号” 后的又一殊荣。这意味着“方志四川”澎湃号的传播力、影响力持续扩大。

“澎湃政务号2022年度传播案例”是澎湃政务平台基于各入驻政务号2022年全年发布和传播情况进行数据采集,综合考察在澎湃新闻及全网分发平台的“发布量、阅读量、被澎湃推荐次数”等指标,综合评选出的。

在2022年澎湃政务指数月榜上,“方志四川澎湃号”每月都进入“文化榜”前三名。其中6月、9月、10月位列第二名。到2022年底,方志四川澎湃政务指数为823.32。

“澎湃政务指数榜”是对入驻澎湃的政务机构进行长期采样分析,综合考察“阅读量、责任度、稿件质量、被澎湃推荐次数”等指标,通过对各指标权重进行动态赋值,从而得到综合考察各维度的影响力指数,得出榜单的排名。作为评估标准的“政务指数”由澎湃独立生成,能较为客观地反映每个政务号在某段时间的整体质量、热度和运营情况,是传播力的绝对表现。

2022年度澎湃创作报告显示:方志四川澎湃号发布作品2867篇,阅读量1483万次,68篇作品阅读量达到10万+。

在2022年“方志四川”澎湃号发布的作品中,《【红色记忆】追思马文瑞爷爷‖王溦》一文浏览量最大,达131万次,《【红色记忆】为有牺牲多壮志——都江堰人民渠七期上段红色水利故事‖谢勇 刘英”》一文评论数最多,达16次,《【文史英华】王火:当代‘谈迁’的另一面②:隔海苦恋│轰动香港的‘自杀’案‖田闻一》一文点赞数最多,达224次。

“方志四川”澎湃号于2019年入驻澎湃新闻,是四川省地方志办新媒体矩阵“两微十一号一网一刊一台一店一馆”(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微博、人民号、新华号、澎湃号、搜狐号、头条号、企鹅号、川观号、封面号、抖音号、百家号、网易号、四川省情网手机版、《巴蜀史志》期刊电子版、喜马拉雅FM电台、微店、个人图书馆)的一个内容。近年来,“方志四川”新媒体坚守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场,传播方志声音,传递时代正能量,以严谨执着的精神,对发布在“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的所有文章精雕细琢,用心用情打造文化精品,影响越来越大。截至2022年12月31日,“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关注用户数38.67万,累计阅读量6.86亿次,有效提升了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的覆盖度和影响力。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省情信息工作处

图源:澎湃新闻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