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刘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10 10:06:2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3月9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杜世相一行莅会指导。

0de52362772a4952a51be106b99ca5aa.JPG

四川省地方志办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场

会议指出,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纪委监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指导下,省地方志办压紧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源头治理,持之以恒监督执纪,驰而不息反对“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良好成效,为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推动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理论武装,优化机关政治生态,严肃党的政治纪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深入开展作风教育,突出抓好“四风”整治,健全长效整治机制,推动全办作风整体向好、全面向好;要全面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做深做实日常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在经常、严在日常;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强化权力规范运行,做到自身廉洁自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扎实做好志书编纂,全力推进“三个服务”,切实发挥育人功用,推动地方志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作出贡献。

4ad78061b78d4de68465b8cfba3b30cd.JPG

四川省地方志办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场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从4个方面约束自我,让廉洁自律之弦越绷越紧,防腐拒变之堤越筑越牢。要做到为人重品,立德为先。重品行、正操守、养心性,经常主动检视自我,打扫身上的“灰尘”,祛除体内的“病毒”,养就一身浩然正气;要牢记心存敬畏,方得始终,做到敬畏权力、敬畏党纪、敬畏人民,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要坚持奉献作为,实干兴业,练就过硬本领,锻造过硬作风,拿出敢想敢干、真抓实干的劲头,确保“零推诿”;讲求雷厉风行、快捷高效的效率,确保“零延误”;追求全面细致、准确无误的质量,确保“零差错”;要守住底线,攀登高线,坚决抵制“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混世哲学”,坚决防止“为官不为”的懒政、惰政,坚决杜绝不碰线、不踏线、不干事的“底线怠政”,做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新时代好干部。

驻厅纪检监察组对2020年省地方志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肯定,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并着重从强化政治生态建设、抓好直属事业单位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工作规范运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好迎接巡视准备等方面,对省地方志办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办机关各处、四川年鉴社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