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文件和会议精神

作者:刘 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25 22: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2月25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会议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

03f878c593864c42a0d51c68196a2a73.JPG

2021年2月25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结合实际,陈建春就抓好中央、省委有关要求的贯彻落实提出五点意见:

fe3b02da3a19427493d8b63098664bdf.JPG

2021年2月25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
一是始终把政治理论武装放在重要位置来抓。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领会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本次读书班是省委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十四五”发展的重大举措,彰显了省委践行“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彰显了省委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烈使命担当;彰显了省委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深厚为民情怀。清华书记的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政治高度、以宏阔视野对“三个新”的丰富内涵,对坚持什么样的发展观,结合四川实际,从“八个更加注重”方面对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做了深刻全面的阐述,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具有高度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八个更加注重”是“三个新”在四川的具体落实,在四川的具体行动,是我们制定、实施地方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抓好工作的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清华书记所作主题报告的精神,结合地方志部门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对“三个新”的理解把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0c6d9d0f231d4a45ab47eb88ee98015a.jpg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参加学习会
二是按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及时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好工作方案,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各支部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文章,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隆重热烈的氛围,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更多志书中的丰富资料。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充分运用网站、期刊和“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621da56cdd6483b95359a223b7b8948.JPG

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参加学习会
三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抓好全面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有关志书的编纂,忠实记录省委带领全省人民奋力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取得的巨大成就。服务乡村振兴,今年上半年,在全省启动乡镇志及特色村村志的编纂。

b81d8d3cf32d410ca20cda64a49b5a54.jpg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参加学习会
 四是认真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要求自己,严格管理干部。要强化纪律观念,强化规矩意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五是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推动地方志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要紧紧围绕“三个新”这条逻辑主线,贯彻落实好清华书记“八个更加注重”的要求,以“开局就是奔跑,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时不我待、真抓实干,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1年2月25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刘 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摄影:潘认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