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方志四川”荣登澎湃政务指数榜 获2020年度“最佳政务传播·文旅传播奖”

作者:朱 丹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4 08:3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方志四川澎湃号二维码

“方志四川”荣登澎湃政务指数榜

获2020年度“最佳政务传播·文旅传播奖”
 2021年1月12日,澎湃新闻发布政务指数2020年度“最佳政务传播奖”榜单,“方志四川”澎湃号以812.81的澎湃政务指数,获“澎湃新闻·文旅传播奖”第三名。这是继“方志四川”官方电台荣登国内知名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2019政务音频巅峰榜”、“方志四川”川观号获评2020年度优质政务类“川观号”后,四川省地方志办新媒体矩阵获得的又一荣誉。

2019年10月,“方志四川”澎湃号正式上线。截至2020年底,累计阅读量近1.07亿。2020年,“方志四川”澎湃号所发文章单篇最高点击量达到346万多次,4篇文章点击量超过100万,51篇文章点击量超过10万,101篇文章点击量超过6万。

近年来,四川省地方志办积极转变“闭门修志”观念,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自觉站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巴蜀文化的高度,着力建强传播平台。
目前,四川省地方志办整合微信、网站、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的传播载体,开通“方志四川”微博、微信公众号、人民号、澎湃号、头条号、搜狐号、企鹅号、抖音号、川观号、封面号、“四川省情网”手机版、网络电台、《巴蜀史志》电子版,开办“方志四川”微店,构建起“两微八号一网一台一刊一店”的新媒体矩阵,有效提升优秀传统文化和巴蜀文化的覆盖度和影响力,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助推四川加快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澎湃政务指数是基于对各政务号2020年1-12月间运营情况的长期采样分析,综合考察在澎湃新闻及全网分发平台的“阅读量、责任度、稿件质量、被澎湃推荐次数”等指标,通过对各指标权重进行动态赋值,从而得到综合考察各维度的影响力指数,得出榜单的排名。作为评估标准的“政务指数”由澎湃独立生成,能较为客观地反映每个政务号在一年内的整体质量、热度和运营情况,是传播力的绝对表现。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朱  丹(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省情信息工作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