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陈建春主持召开会议 提出坚持方志四川传统文化传播平台定位 进一步加强开发利用和宣传弘扬工作

作者:省情信息工作处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1 15:38:1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1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及新媒体矩阵的传播力进行分析,提出坚持“方志四川”传统文化传播平台定位,进一步加强开发利用和宣传弘扬工作。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出席会议。“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及新媒体矩阵编辑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陈建春指出,地方志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一方之全史,中华之国粹,文明之根脉。近年来,省地方志办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理念,以“书写四川记忆,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四川声音”为己任,积极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探索出利用现代传媒手段,搭建起“方志四川”新媒体传播矩阵,实现了从“一微一网一刊”到“两微五号一网一台一刊”新媒体矩阵的跃进式发展。经两年来的探索实践,“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及新媒体矩阵的传播力、影响力得到较大提升。“方志四川”编辑部同志共同努力,付出了大量心血。

陈建春强调,作为传承中华文明、发掘历史智慧的地方志部门,不仅要履行好编史修志业务,更要注重做好后半程的开发利用,把沉淀在厚重志书里的传统文化以轻松愉悦、通俗易懂、易为群众接受的方式呈现出来,达到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才能充分体现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整体功效,才能充分体现地方志工作的存在必要和社会价值。

陈建春要求,“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及新媒体矩阵编辑部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把握好“方志四川”的政治方向。要开阔视野,提升站位,把文稿审核、编辑工作放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灿烂巴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大局中来思考和谋篇布局,创新表达方式,在“求新、求变、求活”上下功夫,增强文章感染力与传播力,不断提升“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的关注度、黏着力。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