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冀祥德点赞“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08 09:58:4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2月30日,全国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研讨会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长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翔主持会议开幕式并作会议总结,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冀祥德作全国地方志工作报告。会上,冀祥德对“方志四川”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民族文化宣传弘扬、加强地方志工作宣传给予充分肯定,向与会各省(区、市)及副省级城市地方志机构主任赞扬、推介“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

2019年12月30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冀祥德在全国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研讨会上讲话(潘认若 摄)

2020年1月1日,冀祥德通过微信向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发来对“方志四川”的评价:“‘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紧扣时代主题,密切联系实际,立足经济社会发展,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起到了资政、教化、育人功能。请向微信公众号编辑同志转达问候。”再次对“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给予高度评价,对四川省地方志工作“修志为用”理念给予高度肯定。

2020年1月6日,陈建春在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传达了冀祥德对“方志四川”的评价,指出加强地方志宣传工作是履行地方志“教化、育人”职能职责的需要,是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需要,是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需要,对于增强群众爱国主义意识、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对家乡的了解和深厚感情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开展地方志宣传工作,也为地方志干部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提供了平台,为外界认识地方志部门、了解地方志部门,改变地方志部门“高、深、偏、冷”的刻板印象打开了窗口。

2020年1月6日,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在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传达冀祥德对“方志四川”的评价(潘认若 摄)

陈建春强调,地方志工作不仅仅是整理故旧、记录历史、埋头修志,更应牢固树立“修志为用”理念,与时代脉搏同跳动,打开大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已建成的“两微五号一网一台一刊”新媒体矩阵作用,持续深入推进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巴蜀文化宣传,切实发挥好地方志在教化育人、招商引资、文旅融合、移风易俗、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在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中体现地方志担当,展现地方志作为,彰显地方志价值。

陈建春要求,下一步工作中,省地方志办要以“为党和国家立心、为伟大时代立传、为社会明德立德、为国家传声立言”为己任,牢固树立“修志为用”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研讨会精神,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加力推动地方志干部干事创业、服务大局,加快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为助力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实施、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刘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