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2019年《四川年鉴》编纂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四川年鉴社 发布时间:2019-11-30 09:14: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1月27日,2019年《四川年鉴》编纂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特邀江苏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全国知名年鉴专家、《江苏年鉴》主编牟国义作提升年鉴编纂质量讲座。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参与座谈。座谈会由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主持,省志工作处、市县志工作处、四川年鉴社全体干部以及成都年鉴社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2019年《四川年鉴》编纂工作座谈会会场陈建春在讲话中介绍了四川年鉴工作情况,要求广大年鉴工作人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科学编鉴、开门办鉴,不断开创全省年鉴工作新局面。

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分经验交流和释疑解惑两个阶段进行。上午,牟国义立足《江苏年鉴》编纂实践,围绕编纂平台建设、工作流程管控、编辑队伍组建、编辑质量管理、编纂思路创新、成果开发延伸、审读工作组织、专家队伍建立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江苏年鉴》的成熟经验和做法,带来了发达地区年鉴编纂的创新实践和成果,对四川各级年鉴工作的编纂组织以及指导实施提供了全新思路和有益借鉴。

江苏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全国知名年鉴专家、《江苏年鉴》主编牟国义作提升年鉴编纂质量讲座

在下午的释疑解惑阶段,牟国义就《四川年鉴》编纂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与四川年鉴社干部进行了专题座谈交流。编辑人员纷纷就年鉴编纂大纲的科学调整、年鉴管理人员的责任与素质、年鉴质量把握的核心要素等提出问题,具体围绕《四川年鉴》框架结构的重组优化、整体内容的比例均衡、领军人员的核心功能、编纂理论的学习研究等全局问题,以及《四川年鉴》中特载、人物、社会、文化、经济、政治、附录等特定篇章的定位与选材等微观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和沟通。与会者发言踊跃,探讨话题富有深度,交流结果针对性强,会议气氛热烈,座谈成果丰硕,有效打开了《四川年鉴》编辑人员的视野和思路,大家普遍感觉收效良好。

2019年《四川年鉴》编纂工作座谈会会场

本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省地方志办对《四川年鉴》编纂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切实促进了四川与全国一流年鉴工作水平的对接交流,是推动四川年鉴工作在新形势下持续发展的创新举措。会议完全达到预期目的,产生良好效果,对进一步促进我省年鉴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来源: 四川年鉴社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