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被评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单项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受到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

作者:黄绚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06 16:25:1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1月1日,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表扬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作出突出贡献的部门(单位)的通报》,省地方志办作为“单项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部门(单位)”获通报表扬。

今年初以来,省地方志办立足地方志“一方之全史”资源优势,主动作为、积极谋划、精心组织,通过书写70年光辉历程、讴歌70载辉煌巨变系列举措,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一是积极配合做好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围绕省委、省政府系列庆祝活动安排部署,积极配合做好“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全面梳理四川发展大事,编制“四川印记”,生动再现四川70年来发展历程。

二是会同省委党史研究室编纂出版《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四川大事记》,用70余万字300余幅图片,图文并茂记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四川各地区、各领域、各行业、各层级的大事、要事、特事、新事,系统回顾70年来四川赓续奋斗的光辉历史与取得的辉煌成就。

三是会同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四川日报社开展“忆沧桑·记奋斗·颂辉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字和影像作品征集活动,为社会各界搭建讴歌祖国发展、抒发赤子情怀的平台。

 四是编纂出版《巴蜀史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刊,开设辉煌画卷、人物访谈、时代变迁、跨越发展、企业风采、巴蜀儿女、祖国赞歌等栏目,全面讲述70年四川故事,传播70年四川声音。

 五是组织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国庆前夕,在成都市3个人群集中点及四川大学开展“辉煌70年,方志伴你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活动,广泛宣传70年来四川取得的巨大成就;开展“70周年城市传奇”音频节目制作,用声音再现城市发展变迁的历史轨迹,感怀70年沧桑巨变;在“方志四川”新媒体平台开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栏,讲述70年发展故事,展现70年伟大变迁。

同时,国庆前夕,省地方志办将编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四川发展主要成就》《巴蜀史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刊送参加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的全体人员,向省直部门及市(州)、县(市、区)党委、政府赠阅《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四川大事记》等系列举措,获广泛好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