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系列文件精神

作者:蒲沁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09 17: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8月9日上午,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系列文件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9937e17e187440efa676b84f5d72cdb5.jpg

学习会会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法规政策文件。结合当前形势和工作实际,陈建春就如何抓好中央、省委系列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888c71f1ee804c7fa543a4e42051569b.jpg        

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学习会

一是坚守阵地,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地方志部门要加强志鉴编纂审核,把好政治关口,强化期刊、网站、微信、微博等阵地建设,站稳舆论立场,结合《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内容,大力提高用网治网水平;要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切实把好政治方向,根据地方志职能职责,坚持守正创新,大力弘扬和宣传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把存史、资政、育人有机结合,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当前主要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四川大事记》编纂出版、《巴蜀史志》增刊编纂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宣传及评奖工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二是各负其责,分级分层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事关事业发展大局和队伍建设锻造。党组成员和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抓在手上、抓在日常,敢抓敢管,齐抓共管,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方志党员队伍;处以上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工作,学在前头,走在前列,主动自觉接受管理、监督和教育,身体力行作表率、强示范。

三是明辨是非,正确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形势。一年多来,由美国单方面挑起的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发酵。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贸易斗争,身在史志部门的地方志工作者,要认识到经贸斗争事关民族未来和国家主权,要善于在历史坐标中抽丝剥茧,解析中美经贸摩擦真相,认清贸易战背后的美国霸权,认清打压的实质是剥夺中国的经济发展权。我们一定要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发展信心,发扬团结精神,专心致志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相信我们国家一定能妥善应对、化危为机,我们一定能迎来更加光明的前景。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徐高芳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