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读书学习交流会
学习高尚品格 汲取精神力量

作者:顾恒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11 14:46:15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四川省地方志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2019年7月10日,省地方志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学习交流会。办机关、直属事业单位7名党员干部代表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在正定》体会。

fee2e741d2f64d2e95282cdba2649e1c.JPG

大家认为《习近平在正定》一书文风质朴,内容详实,全面、生动、真实地还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担任县委书记的峥嵘岁月。通过学习研读,有助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助于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看齐核心、捍卫核心。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诠释,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历程中汲取政治营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地方志干部。

6e9fa800d0cf4996b64010fe49b7a89b.jpg

综合处干部张沛淇发言谈到,《习近平在正定》是激励新时代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活教材。我们要夯实理想信念、筑牢宗旨根基、勇于担当重任,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去迎接祖国发展中不断出现的挑战和机遇。

省志工作处干部徐高芳谈到,通过学习《习近平在正定》,给我们呈现了一个在奋斗中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始终践行发展使命、始终重视党的建设、始终做到严于律己的伟大领袖。作为青年干部,就是要端正政绩观,坚持为民做实事;就是要解放思路、开阔视野,践行好发展理念;就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就是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市县志工作处干部张华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榜样力量,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铭记初心,勇担使命,切实增强实干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要勤于学习,增强本领,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始终保持旺盛的激情与工作的活力。要严格自律,转变作风,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做拒腐防变的典范。

省情信息工作处干部朱丹谈到,《习近平在正定》一书生动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领导岗位上的奋斗轨迹,展现了一位对党忠诚、善政为民、深入调研、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形象。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始终坚定信念、笃定前行,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要始终不忘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要始终保持定力,做到立场坚定、意志坚决。要始终勇于担当,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赤诚。

fd822200528948c6805043f6b08481cb.JPG

政策法规宣传处干部谢灵慧谈到,阅读《习近平在正定》,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正定县委书记习近平,是一位勤于学习的行动者,是一位坚韧不拔的奋斗者,更是一位求真务实的实干家。作为一名方志工作者,我们更应加强学习,学习党的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习业务知识,用精湛的业务技能编纂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良志。

e74f0a3450dc4552bc0f3605f6a41fbd.JPG

市县志工作处干部雷雨露结合参加全省选调生示范培训班谈到,作为新时代地方志系统青年干部,要把全面学习作为地方志工作者的第一需要和终身要务,学理论、学业务全面提升干事创业本领;要把找差距补短板作为地方志工作者的不竭动力和力量源泉;要把扎根岗位作为地方志工作者融入全省发展大局的阵地和舞台,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探索发挥地方志工作“存史、资政、育人”职能的新路径。

168c746bc3984608b6f1c74082a69fd5.JPG

四川年鉴社干部张岚谈到,通篇阅读《习近平在正定》,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同,也从中感悟和学习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宝贵经验。作为年鉴社干部,要干事成事,必须坚持改革创新、解放思想;必须坚持求真务实,察实情、谋实招、靠实干、求实效,扎实推动年鉴社各项工作不断前进;必须坚持优良传统作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朱丹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