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忆沧桑·记奋斗·颂辉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字和影像作品征集活动火热进行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10 17:03:04 浏览次数: 【字体:

由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团省委、四川日报社联合开展的“忆沧桑·记奋斗·颂辉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字和影像作品征集活动自今年6月中旬启动以来,社会各界踊跃投稿,讲述祖国和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抒发自己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赤子之情,表达当下的幸福感和对未来的憧憬。

截至7月7日,已收到132位作者(单位)的投稿作品881篇(张、部、册、幅),其中:文学作品288篇(散文212篇、诗歌52首、论文2篇、纪实文学12篇、小说1篇、诗歌赏析1篇、笑话7篇、童谣1首),摄影作品420张,视频作品10部(微电影2部、专题片6部、歌曲MV2部),音乐作品2首(原创),书画作品161幅(作品集1册、绘画152幅、剪纸8幅)。

作品字里行间饱含深情,有的讲述自己亲历改革发展变化的切身体会,如《乡亲们的好日子》《乡村记忆:消失的匠人》《犍为新农村赞》《教室的变化》等;有的回忆自己和身边人为祖国为家乡改容换貌的奋斗历程,如《蜀北,跃动的曾家山》《桃都巨变,恰好遇见》《黑龙滩,一曲山水惊天地》等;有的为自己能参与到祖国建设中而幸运和骄傲,如《我是人民币的宣传员》《起征点“水涨船高”》等;有的赞美和讴歌祖国的富强与美丽,如《“中国梦” 人民的梦》《七十年辉煌成就,造就盛世中华》等。

目前,征文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作为活动具体承办单位,组织力量采取每日收稿登记、每日初选统计、每日编辑展示、每周统计报送等方式,加强与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和四川日报社的沟通联系,并在“四川省情网”和“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为增强传播效果,在“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推出的文字作品,省地方志办与成都广播电视台合作制作音频,与文字一并展示)搭建展示平台,在《巴蜀史志》择优刊载,及时发布优秀作品,以飨读者。川报观察、四川机关党建网、“天府新青年”微信公众号、“四川共青团”官方微博等平台也将陆续对优秀作品进行推广展示。

为公开公平公正进行评选,省地方志办已会同其他四部门拟订评选办法、组建专家评审组,并商定川报观察在征文结束后搭建线上投票平台,展示专家评审组推选出的优秀文字作品和优秀影像故事(包括绘画、摄影和视频)供网民参与评选投票。投票结束后,省地方志办将综合专家评分和网络得分,评选出此次征文活动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期待更多记录变迁、讴歌改革,回忆历程、缅怀英雄,抒发情感、歌唱祖国的优秀作品出现!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