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
初心永不改 使命扛肩上

作者:顾恒 摄影:潘认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3 19:03: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紧抓实、引向深入,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赴“两弹城”参观并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电影《钱学森》后,6月13日下午,省地方志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围绕“初心永不改、使命扛肩上”主题讨论发言。

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陈建春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针对全办工作和干部队伍实际提出5点要求:

一是要牢记身份忠誓言。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实干在前,忠实履行入党誓词,践行职责使命。

二是要对标典型学先进。要对标钱学森、邓稼先、焦裕禄等,学习他们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要对标王林吉、邓颖全等全省地方志系统先进,学习他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甘于平凡的老黄牛精神。

三是要加强学习强本领。要树立学无止境理念,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清醒认识自身短板,不断给自己思想上补钙、学习上加压、能力上加油,促进干事创业能力提升。

四是要言行相应表里如一。说得好不如干的好,要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本职工作实实在在做好,严禁当“双面人”,做“面子工程”。

五是要教育成果促转化。要把此次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志书年鉴质量提升、地方志转型发展等全省地方志系统中心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带头谈认识、谈体会。

eb803234ce6541cd9715be02822c433d.jpg

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并积极踊跃发言。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