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赴绵阳“两弹城”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弘扬“两弹”精神 把“初心”和“使命”融入方志事业发展全过程

作者:谢灵慧 摄影:潘认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2 18:25: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扎实有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12日,四川省地方志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绵阳“两弹城”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深入学习钱学森、邓稼先等元勋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绵阳梓潼“两弹城”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简称“中物院”)院部旧址,曾是我国开展核武器研究实验的指挥部,在这里指挥完成了我国总共进行的45次核试验中的22次,“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朱光亚、陈能宽等杰出科学家都在此留下了足迹。

在“两弹”历程馆,大家回顾了我国“两弹”从无到有的艰辛研制历程,观看了邓稼先事迹纪录片,被老一辈科学家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

在邓稼先旧居,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邓稼先铜像敬献鲜花,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现场参观、互动体验,观看强国科技成果、聆听峥嵘岁月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实地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在深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党性修养得到锤炼和升华。大家表示,这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当年无数科研人员满怀报国壮志,坚定信念,不畏艰难,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尊严和发展,“舍小家成大国”的奉献精神和无所畏惧的大无畏精神,感人至深,鼓舞人心。不忘历史方能不断前行、不忘初心。我们应以先辈为榜样,发扬不畏艰险、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全力以赴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方志智慧和力量。

f4f08822b1bd41bdb35ebb3e22f79b48.jpg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