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蒲沁 摄影:潘认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0 16:22:4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6月10日上午,四川省地方志办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9c3a695fdfed4c368952bbacd615079d.jpg

会上,陈建春原文传达学习了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邓瑜领学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

1bdf3f5971464c1198a03c0e2f47a93d.jpg

陈建春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省委在这个关键时刻组织召开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对我省开展主题教育作政治动员、全面部署,体现了省委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强决心,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为我省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dd4a376dd6c64449a04c34e88fdce01f.JPG

结合工作实际,陈建春就如何抓好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体党员必须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以严肃的态度、严明的纪律、严格的程序,全身心投入主题教育中,以思想自觉指导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我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取得实效。

二是在学习上把握要求,确保学懂弄通做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学习全过程,在学原著、悟原理中坚守初心,在作检视、抓落实中勇担使命,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针对我办情况结合实际制定好一周集中学习计划,推动学习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政治学习,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抓好集中研讨,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三是在调研上注重实效,建章立制立行立改。要始终突出“四个围绕”搞好调查研究,明确调研课题、细化调研方案,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开展调研,做到把家底摸清、把问题弄通、把症结找明、把措施拿准。调研要接地气、重实效,不给基层增加负担,真正使调查研究成为改进工作、提升质量的有效途径。要聚焦存在问题,深入查摆和剖析检视自身不足和存在差异,按边学边查边整改的要求,列出问题清单,立行立改,并注重在此过程中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有效制度保障推动工作更好开展。

四是在讲党课上作好带头,层层落实环环传导。班子成员要在深入学习基础上,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主要领导要结合“七一”活动为全体党员上一堂党课,其他班子成员要在所在支部上一堂党课,党支部书记要在支部上一堂党课,要讲清初心使命,讲明政策要求,把统一思想认识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合力。

五是在工作上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相结合、与围绕省委中心服务工作大局相结合、与推动文旅强省高质量发展和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发展相结合,以初心如磐的信仰、使命在肩的意志、雷令风行的速度,用推动工作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6月10日上午,四川省地方志办还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了《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工作。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