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省志编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亚夫调研绵阳地方志工作

作者:谢鑫 发布时间:2011-05-16 08:28:0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0日至11日,省志编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亚夫率市县志工作处相关人员赴绵阳调研地方志工作。绵阳市志办党组书记、主任许登义,党组成员、副主任余正道,纪检员曹玉琦等陪同调研。

罗亚夫认为,绵阳市地方志工作整体推进不错。市委、市政府对地方志工作比较重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齐抓共管,同心协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编纂工作。关于抗震救灾志,他指出一是要抓好“双抢”,牢牢把握4月7日全市大会的契机,抢抓全市资料收集和初稿撰写工作;二是要抓好总纂班子的选任工作、总纂工作任务的分解与落实,要有“一支笔”统稿;三是要抓好审查、验收工作,把好志书的真实关,必须做到资料来源可靠、可考。四是要抓好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有条件的要编资料长编。关于第二轮修志工作,他指出,一定要按省上的要求,除北川外,其他县(市、区)今年内必须完成编纂工作。关于年鉴,他要求,要在提高质量上再下功夫,特别是篇目上要更接近现实生活一些,时效性要更强一些。

随后,罗亚夫一行在许登义等陪同下还深入江油市、盐亭县考察、调研地方志工作。江油市副市长张贵刚、盐亭县副县长勾永阶分别汇报了本县(市)地方志工作情况。罗亚夫对两县(市)的地方志工作表示肯定,并就抗震救灾志、第二轮修志和年鉴工作提出了要求。两县(市)分管副县(市)长均表示一定按照省、市的要求,县(市)政府尽可能地为地方志工作提供保障,在注重志书质量的前提下,按时完成抗震救灾志和第二轮修志工作任务。(省志编委市县处)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