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马小彬到金牛区调研地方志工作

发布时间:2014-06-09 15:57:00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省委“走基层”工作要求,结合省志编委领导分片联系市(州)工作安排,6月5日,省志编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小彬到成都市金牛区调研地方志工作。

在听取了金牛区志办主任贾迎霜关于金牛区地方志工作的汇报后,马小彬对金牛区地方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金牛区地方志工作做得扎实,富有特色:围绕政府中心工作,注重地方历史文化资源的开发、整理和利用,促进了政府的招商引资工作;数字方志馆的建设,打破了时空界限,能更好地服务于群众。这一系列成果的取得,一方面有赖于金牛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提供的机构、人员、经费保障,另一方面,也与金牛志办所有工作人员的敬业分不开。

针对新形势下金牛区志办的工作,马小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金牛区委、区政府继续依法加强对地方志工作的领导、指导和监督,从班子建设、人员配备、工作经费等方面给予志办更多支持。二是希望金牛志办根据新修订的《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条例》,对本行政区域内出版的志书加强指导和监督,严把质量关。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制定工作规划,完善文字、音像等资源的收集、整理和利用;建立配备图片管理系统、视频采集系统等数据平台。希望成都市、金牛区等地方志部门多为我省地方志系统提供好的经验做法,以点带面、以典型作示范,推动全省地方志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高志刚,金牛区政府区长白国欣、副区长梅健、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胥厚全等陪同调研。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