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兴文县多措并举打造红军岩小学红色阵地

来源: 兴文县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03 14:22:00 浏览次数: 【字体:

兴文县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教体文广局,利用兴文县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打造红军岩小学红色阵地。

3f13693d16204839821cf4ceecd2cce6.jpg

2018年,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县委宣传部、教体文广局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红色文化进校园的通知》,指导红军岩小学制定红色教育校园规划,多措并举建设示范红色校园。一是打造“红星大道”、“红星耀石海”陈列室,规划精品路线,完善了再现兴文地方革命史的浮雕和绘画作品,增强红色阵地的历史性。二是在原有红色舞蹈队基础上创立红色小学宣传队,继承《红军岩》经典剧目的同时,开发出新一批红色文化歌舞作品《孤胆英雄-金燧》《送红军》等,红色漫画作品《红军岩》《金燧传奇》等,丰富红色阵地宣传内容。三是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向红军岩小学陈列室赠送《兴文县年鉴》《中国共产党兴文县历史(第一部)》《中国共产党兴文县历史(第二部)》《中国共产党兴文县委员会执政实录》《红色记忆》《刘复初传》等一批红色教材,提升红色阵地的理论性。四是将红军小学推荐为宜宾市史志宣传信息暨史志“七进”推进现场会参观点之一,市、区(县)两级代表前往参观,扩大红军岩小学红色阵地的影响力。

e59d091a3e3e4057bf0a2478dac2277b.jpg

红军岩小学红色阵地的建立,是兴文县推进史志进校园,推行红色文化教育的具体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时效性,达到了广宣传、推精品、强带动的效果。校园阵地建成以来,参观培训群众、学生上万人次,累计开展红色课堂、红色报告等主题活动上百次。下一步,红军岩小学将继续丰富红色阵地打造内容,争取建成川南革命老区红色示范学校。

( 兴文县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兴文县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