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乐山市地志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乐山市地志办 发布时间:2018-07-17 17: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6日上午,乐山市地志办举行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重点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省委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精神(以下简称“两个《决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主任、党支部书记秦伟民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全办县、科级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市政府机关党委副书记宋云到会指导。

325cc0c762554edebd4a0a6abf7b87a5.jpg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于深化新时代的省情认识、着眼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做好四川各项工作,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会议通过的两个《决定》,站位高、路径明、措施实,是“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重大成果的集中体现,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智慧的结晶,也是省委立足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谋划部署全省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结合全市地方志工作实际,主任、党支部书记秦伟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市地方志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统筹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中指组秘书长,中指办党组书记、主任冀祥德在人民网所作的“走进新时代的地方志”访谈节目结合起来,按照市委书记彭琳、市政府市长张彤、副市长郭捷对地方志工作的批示精神,深入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充分发挥地方志“资政、存史、教化”职能,为乐山发展提供历史智慧,为乐山建设文化强市作出积极贡献。二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要进一步找准地方志工作服务乐山改革发展的切入点,组织“两县一区”志办、彝文化专家等对《小凉山彝族古风》初稿评审修改,精心校核,在年底前出版发行,助力小凉山地区脱贫攻坚。在开展《乡镇简志》编纂的基础上组织做好乡镇志、村志编纂,服务乡村振兴战略。11月份召开全市地方志系统年鉴编纂改革研讨会,力争通过两三年时间努力实现年鉴编纂质量明显提升。要抓好依法治志、宣传信息、信息化数字化等工作。三是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对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查漏补缺,抓实举措。市地志办班子成员近期要对区县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导调研,确保全市地方志系统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乐山市政府机关党委副书记宋云对主题党日活动作了指导讲话。认为志办党建工作领导重视,基础工作扎实,党员干部主动性积极性高。并提出了创新形式加强学习贯彻、做好党员干部及老党员激励关爱等工作建议。     

 (乐山市地志办)

来源: 乐山市地志办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