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安州区志办指导社区志编纂工作

来源:绵阳市安州区志办 发布时间:2018-06-27 18: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1日,绵阳市安州区志办工作人员到桑枣镇枣园社区对《枣园社区志》编纂工作进行指导。社区志是反映社区历史变迁和发展成就的重要载体,记录了一方居民的习俗文化。枣园社区是安州区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开展《社区志》编纂的社区,它对安州区社区志文化建设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枣园社区自2017年年底启动《枣园社区志》编纂以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至2018年6月已完成了10余万字的资料收集。

7c2efee35e4c4ee18aa22fcffbbcc134.jpg

在业务指导会上,安州区志办工作人员就《枣园社区志》资料收集整理、篇目修订及编纂等工作与社区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对编写人员进行了业务指导。针对目前的工作开展情况,建议其重新拟定《枣园社区志》提纲,突出枣园社区特点,重点把握好历史沿革、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宗教活动、人物和大事记等内容。并希望枣园社区注重史料的挖掘,挖掘枣园社区特色历史,比如红色历史、地震历史、民间风俗等,可以查阅《安县县志》《桑枣镇志》等,并附上相应的参考文献目录。针对具体的编纂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恪守志书编撰原则,按语体文进行写作;二是对所有入志史料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史料进行鉴定,求真使用。 

(绵阳市安州区志办) 

来源: 绵阳市安州区志办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