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雅安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资政报告获市委领导肯定性批示

发布时间:2018-07-16 17:24: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雅安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报送的资政报告《铭记历史昭示 传承优良作风——关于新时代调查研究方法的思考》,获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同志的肯定性批示:“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增强本领是领导干部走好新长征的必备要素。掌握和运用好调查研究方法,是解决领导干部视野不宽、能力不及、担当不足的重要途径。党研室这篇论文,既解决调查研究的世界观,也解决了调查研究的方法论,对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具有重要启示。”

a863c4fd72834c4ab619ec2936e3bba2.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强调,全党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雅安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及早谋划,着手准备撰写资政报告,充分发挥独特的“资政”作用。在省委、市委提出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关键时刻,雅安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踩准时间节点,贴近雅安实际,及时推出了这篇资政报告,对当前正在开展的大调研活动具有一定的资政参考价值。

该报告约6600字,着重分析阐释了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新时代重视调查研究的必然性,从方法论的角度总结汲取了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积累的调查研究经验,并结合新时代的新特点,对开展调查研究的选题、对象、方法、态度、作风、成果运用等方面提出思考与建议。

该报告是雅安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发挥党史方志优势,主动融入全市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具体成果之一。截至目前,雅安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已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形成了3篇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高质量资政报告供市委领导参阅,均获得肯定性批示。

(雅安市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