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叙永县举行陆更夫烈士精神学习传承活动暨《陆更夫传》首发仪式

来源:叙永县史志局 发布时间:2018-06-29 18: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9日,叙永县在陆更夫母校叙永一中举行陆更夫烈士精神学习传承活动暨《陆更夫传》首发仪式,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鞠丽出席活动并讲话,叙永县委书记陈景强出席活动并致辞。叙永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秋平,县政协政协马刚,县委副书记郑勇,副县长谢华出席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宁主持活动。叙永一中、叙师附小师生代表,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县老干部代表及陆更夫亲属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374ad74b793e436e9e96abf47868cca6.jpg

陈景强致辞表示,学习和传承“更夫精神”,就是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昂扬锐气,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将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与当前的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磅礴的精神力量,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而不懈奋斗!

a7f85a38a2664b94b84b49f7a56f171f.jpg

鞠丽讲话强调,纪念陆更夫烈士,就是要学习他追求真理、无限忠诚的坚定信仰;学习他爱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敢于直面矛盾、勇于攻坚克难,为“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泸州篇章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b1c3ad038b7644a388de0b33ae613fb6.jpg

叙永县档案史志局局长韦超在仪式上介绍《陆更夫传》编纂出版情况。《陆更夫传》自2017年3月启动,历经1年零3个月出版发行。编纂过程中,得到中共泸州市委宣传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将《陆更夫传》列入泸州市重点文艺作品扶持项目;得到陆更夫侄子陆能的大力支持,无私提供撰写的《中共两广省委书记陆更夫烈士传》(初稿);得到泸州市委党研室的指导和帮助,及时组织审稿并指导修改;得到中共泸州市委原常委、副市长许先春对出版工作的大力支持,列入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书籍。市、县领导分别向陆更夫亲属代表、县档案馆、县图书馆、县级机关党员代表、叙永一中代表等单位和个人赠送《陆更夫传》一书。

9ec3fcb5ef1b415789af85b3a584b16d.jpg

仪式结束,全体人员参观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陆更夫烈士生平事迹展览”,通过“走着读”,直观读出陆更夫的故事、读出陆更夫信仰、读出陆更夫的境界,弘扬陆更夫为革命“不怕苦、不怕难、不怕冷、不怕热、不怕远、不怕疲、不怕累、不怕痛、不怕伤、不怕死”英勇牺牲精神。

(叙永县史志局)

来源: 叙永县史志局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