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泸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集中收看“走进新时代的地方志”直播访谈

来源:泸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13 14:36:0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2日上午10点,泸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人民网题为“走进新时代的地方志”的直播访谈。

在与人民网记者的访谈中,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冀祥德从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地方志工作的重视,新时代下地方志如何发挥职能担当作为、地方志如何服务中心工作资政育人、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地方志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在节目结束后,泸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地方志事业迎来了大好发展时机,依法修志、依法治志观念逐步深入人心,全体方志人要进一步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实现地方志工作“十业并举”。

泸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邱俊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地方志的功能和定位,促进“存史、资政、育人”三大功能协调、融合发展,秉持“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崇高情怀,将地方志事业切实推向新时代。二是要抢抓发展机遇。在6月29日至30日召开的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上,省委明确提出“要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进一步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培育壮大文化产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方志工作者,要紧紧抓住“五区协同”发展的机遇,做好川南经济区的文化资源挖掘打造、宣传推广这篇文章,助推泸州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三是要锤炼政治品格。地方志工作者要树立淡泊名利、乐于奉献的崇高品格,要培养眼界宽广、胸襟广阔的气质,善于把冷活做实、冷事做热、冷门做火,谱写泸州地方志事业新的篇章。不忘方志人“修志问道,以启未来”之初心,牢记方志人“为当代提供资政辅治之参考,为后世留下堪存堪鉴之记述”的使命,进而为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方志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志”礼。

(泸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来源: 泸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