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资阳市地方志办组织集中收看“走进新时代的地方志”直播访谈

来源:资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12 18:20:0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2日上午10时,资阳市地方志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人民网题为“走进新时代的地方志”的直播访谈。

在访谈中,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冀祥德从领导重视、新时代下地方志如何担当作为、提高志鉴编纂能力、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节目结束后,资阳市志办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地方志事业迎来了大好发展时机,依法修志、依法治志观念逐步深入人心,方志人要进一步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实现地方志工作“十业并举”。

资阳市志办主任李卫东向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转变观念,进一步明确地方志的功能和定位,促进“存史、资政、育人”三大功能协调、融合发展,将地方志作为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文化事业,而不是简单的行政工作,来思考、谋划和推进。二是要抢抓发展机遇。在6月29日至30日召开的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上,省委明确提出“支持资阳建设成渝门户枢纽型临空新兴城市”。资阳市地方志办要借助区位优势带来的各种便利,做好文化资源打造、宣传、推广这篇文章,助推资阳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千古兴业,关键在人。地方志工作者要树立淡泊名利、乐于奉献的崇高品格。同时,要继续贯彻“一月一主题、一年一轮训”的学习培训制度,不断提升方志队伍干部能力素质。

(资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资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