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眉山市地方志办组织集中收看 “走进新时代的地方志”直播访谈

来源:眉山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12 17:43:0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2日上午10时,眉山市地方志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人民网“走进新时代的地方志”直播访谈。通过收看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冀祥德与人民网记者的访谈,眉山市志办全体人员更加了解到方志文化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所展现出来的自我节奏,也感受到了方志人的目标以及对未来的期望。

直播结束后,眉山市志办人员围绕访谈内容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地方志工作大有可为,方志人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创造出地方志工作新辉煌。

眉山市志办主任杨文向全体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新时代对方志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方志人要牢牢抓住新一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地方志等传统文化高度重视的重大机遇,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依法治志,自觉推动地方志工作转型升级,由一本书向一项事业发展。二要提高工作站位。方志工作要为地方中心工作服好务,要结合近期学习省委“两个决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为把眉山建设成为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服好务。要主动与成都市地方志办对接,在《成都年鉴(2018)》增加天府新区——眉山篇内容,保证按期完成“两全”目标。三是提高能力站位。要切实提高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尤其是要加强学习使用新媒体的宣传能力,发出属于方志文化的独特声音,夯实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眉山市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眉山市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