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绵阳仙海水利风景区 启动首部综合年鉴编纂工作

来源: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绵阳仙海区综合办 发布时间:2018-07-11 16:35:0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9日,绵阳仙海水利风景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绵阳仙海水利风景区年鉴》编纂启动大会暨业务培训会,标志着仙海区首部综合年鉴编纂工作正式启动。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余正道应邀参会并作指导讲话。仙海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魁作动员讲话,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0af0e77b74eb47c388c555a96e863d47.jpg

绵阳市仙海水利风景区成立于2003年6月,是四川省首批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绵阳市唯一以发展旅游业为主的正县级园区,主要利用武都引水工程骨干囤蓄水库——仙海湖水利资源,推进旅游与生态、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集“水景观光、休闲度假、运动养生、科普教育”于一体的西部一流水利风景区。辖区总面积75平方公里,总人口2.3万人,核心区面积13.8平方公里,由6.8平方公里浅丘低山和7平方公里水面构成,形成46座半岛,泊岸长40余公里。

56a7a36c0e1c40b494eedeb98aa38ea4.jpg

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余正道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仙海区年鉴编纂前期准备工作。他指出,编纂《绵阳仙海水利风景区年鉴》是一项开创性工作,是仙海区坚持文化自信、弘扬方志文化的具体举措,也是仙海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要充分认识到仙海年鉴“存史、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和重要作用。

345ba75a08a048e38ba989029d18a0a6.jpg

仙海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魁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绵阳仙海水利风景区年鉴》是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的综合性年刊,是全面、客观记录绵阳仙海区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发展情况的资料性文献,是对外展示绵阳仙海区发展状况、建设成就和系统积累地情资料的一个重要载体。编纂《绵阳仙海水利风景区年鉴》,既是贯彻落实绵阳市委、市政府对地方志工作部署和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区党工委、管委会尊重历史、传承文化、面向未来的重要举措,要按照“直笔著信使,彰善引风气,为当代提供资政辅治之参考,为后世留下堪存堪鉴之记述”总体要求,做好年鉴编纂工作。要坚持高标准,强化精品意识,按照“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资料翔实、记述准确、文字精炼”的标准做好编纂工作。同时,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让年鉴充分发挥“鉴戒”功能。他强调,所有承担编纂任务的单位一定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逗硬考核,确保编纂工作顺利进行。

区级各部门、场镇、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和撰稿人员90余人参加会议。

(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绵阳仙海区综合办)

来源: 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绵阳仙海区综合办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