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绵阳科技城科教创业园区 启动首部综合年鉴编纂工作

来源: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绵阳科创区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11 15:28:0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5日,绵阳科技城科教创业园区综合年鉴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召开,标志《绵阳科创区年鉴(2018)》编纂工作正式启动。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绵阳年鉴》《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常务副主编万晓翠应邀参会并作指导讲话。绵阳科技城科教创业园区调研员张建平作动员讲话,安排部署具体工作。绵阳科技城科教创业园区副调研员、综合办主任赵东主持会议。绵阳市方志办年鉴科科长张永兴对全体编纂人员进行了业务辅导。

42e8e882bbdd45449364ae0432ea5186.jpg

绵阳科技城科教创业园区成立于2001年8月,2002年1月被国防科工委、科技部批准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军转民科技园,辖区面积14平方公里,下辖1个街道办事处、9个社区(6个村改居社区、3个城市社区),户籍人口2.2万人,实有人口13.4万人。建区以来,坚持“科教并举、军地互动、产城相融,打造科技城中央创新产业园区”发展思路,走出一条新兴产业化与新型城市化互动的特色发展道路。

万晓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科创区从成立到现在的发展历程及历史定位,希望园区领导及部门能重视年鉴编纂工作,以此来对外宣传科创区、展示科创区,让更多的国内外人士全面、系统、翔实地了解、研究、认识绵阳科创区。

张建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绵阳科创区年鉴(2018)》是区党工委、管委会首次主办的综合性年刊,是全面、客观记录绵阳科创区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发展情况的资料性文献,是对外展示绵阳科创区发展状况、建设成就和系统积累地情资料的一个重要载体。编纂《绵阳科创区年鉴(2018)》,是科创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要按照“修志问道,以启未来”总体要求,做好综合年鉴编纂工作。要充分突出科创区特色、优势和发展主导产业主旋律,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从中更好的总结经验、找出差距、规划未来。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包括驻区有关单位,一定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一定要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一定要严格考核、逗硬奖惩,确保年鉴编纂工作顺利进行。

7a49291503ad4ecfad236b3817aca9a9.jpg

创业园街道办事处、区级各部门分管负责人和撰稿人员,区总工会、区妇联、区团工委负责人,驻区单位分管负责人,园区9个社区相关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

(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绵阳科创区综合办公室)

来源: 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绵阳科创区综合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