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安州区史志办开展“人人讲党史、个个学方志”活动

来源: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安州区史志办 发布时间:2018-07-04 16:42: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不断强化党史、方志成果的开发和利用,更好地发挥史志工作的“育人”功能,2018年,安州区史志办在全区探索推行“人人讲党史、个个学方志”活动,大力提升全区党史、方志宣教水平、有效推动干部的日常教育和能力素质建设。

84e28ffe7c4f4333887b318ee159e289.jpg

史志办第三期“人人讲党史”活动

年初,结合区委组织部红色教育路线开发相关工作的要求,安州区史志办创新推出“人人讲党史”微党课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深入学习安州区红色历史文化的基础上,自选课题为全区干部职工和相关部门讲授党史故事,实现“人人讲党史、个个学方志”。自2月起,史志办全体干部职工便积极开展课程的准备工作,认真查阅资料、撰写讲稿。同时,史志办将月度例会和支部会议作为练兵场,根据年初制定的安排表让干部职工依次进行内部演练,并由其他干部为其课程提出完善意见,通过“人人当老师,人人当学生”的内部试讲,完善讲稿,减少瑕疵。截至6月底,史志办共成功举办“人人讲党史”微党课五期,有效地提升了干部职工对于安州区红色历史的了解和熟悉程度。

7bdf452ab32744d1a8f7afa54925bbb1.jpg

史志办副主任张琴为优秀干部培训班讲述安州红色故事

经过一系列的内部演练和不断完善,同时配合全区各单位红色党性教育及全区“重走长征路”“微党课”讲堂赛等活动,安州区史志办先后成功为区委党校优秀干部培训班、桑枣镇、千佛镇、林业局等讲授《安州区组织发展史》《千佛山故事》以及革命先烈故事等微党课20余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安州区史志办)

来源: 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安州区史志办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