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叫响文旅品牌“营销”诗意南充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8 11:02:16 浏览次数: 【字体:

碧波荡漾的嘉陵江犹如天赐的绿色绸带,环山绕水,蜿蜒奔腾向南:沿途汇水成川,风光无限,成为中国大陆最美的内河。她对南充最是留恋,将300余公里婀娜身段在这里千回百转,让南充独拥“嘉陵第一江山、嘉陵第一桑梓、嘉陵第一曲流”盛景,也由此成就了南充这座美丽的山水之城。

4db06c189192428ab94fd1b014f8df97.png

阆中天宫镇五龙村乡村旅游景点

近年来,南充充分挖掘和利用独特的区域优势和资源禀赋,从文旅品牌建设、开展精品节展赛事等方面,以特色文旅标识打响了城市软实力的文旅品牌。

依托地理优势打造城市文旅品牌

南充,素有“川北心脏”和“川北重镇”之称,拥有丰富厚重的人文底蕴和历史文化。在这里,可去“嘉陵江第一江山”的阆中,感受千年古城山、水、城“天人合一”的完美至善境界;可前往“嘉陵第一桑梓”的相如故里,去追寻“凤求凰”的传奇爱情故事;还可走进“嘉陵第一曲流”的流经区域,欣赏那汇水成川的自然风光……

“我们一家老小都很喜欢来这里游玩。”家住顺庆区兴源路的市民徐沛然口中所指之地,便是阆中市天宫镇。这里五河穿境、九山环绕,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区域优势明显。一走进天宫镇,眼前便会出现此番景象:文创店、美食铺、戏台子、茶馆……五彩斑斓的灯光下,秀水环绕,青山相织。西河之畔,游人依水漫步。

“如今,天宫镇已成功创建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首批天府旅游名镇。”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南充打造出一条以嘉陵江为主线的生态走廊和经济走廊,为我市文旅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据悉,目前,除天宫镇外,营山县清水湖生态旅游示范区、蓬安县大深南海生态旅游示范区成功创建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高坪区江陵镇江陵坝村成功创建为首批天府旅游名村等。

“接下来,我们还要在强化文旅品牌建设上下功夫。”该负责人表示,南充市将以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为统领,推进天府旅游名镇、名村、名宿、名品、名导和美食等系列名牌的建设等,以文旅品牌矩阵助推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

扩大城市影响力办好系列精品节展赛事

南充一年四季好戏连台,一场场精彩的活动,也让广大游客和市民群众得享文化盛宴。

“唱支山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今年5月,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巴蜀合唱节开幕式在我市举行。27支合唱队聚首嘉陵江畔,放声高歌颂党恩,以一曲曲红色经典曲目向建党百年献上浓情祝福。

“这个活动非常热闹,让我至今难以忘记。”家住顺庆区滨江中路的市民吴斌回忆起该活动盛况时,仍旧难掩激动之情。他告诉记者,此次活动通过歌咏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鲜活地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巴蜀合唱节开幕式只是南充办好系列精品节展赛事中的小小缩影。“南充文旅活动精彩纷呈,今年已承办了‘2021年四川省舞蹈新作比赛’,举办了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暨南充市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周等精彩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热烈反响。”据该负责人介绍,南充通过举办和打造一场场令人回味无穷的精品节展赛事,向四方游客展示了城市风采的同时,也不断提升了城市影响力。

“我们将以办好系列精品节展赛事为抓手,不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南充市将以办好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为统领,继续办好系列重大文化活动;统筹九县(市、区)主题活动,形成“一县一主题,月月有活动”的浓厚氛围。此外,还将继续开展“戏曲进乡村”“非遗进校园”等惠民演出。

来源: 南充日报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