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南充市嘉陵区地情书籍《谢自然史料稗言杂钞》正式发行

来源:嘉陵区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1-12-08 10:43:3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南充市嘉陵区地方志办公室整理编辑的《谢自然史料稗言杂钞》一书正式发行。

b9954e0392b1415a8d4850b52032e065.png

《谢自然史料稗言杂钞》全书约20万字,分为“家事生平、史志记载、名胜景观、诗词歌赋、众家评说”五个专辑,从正史杂记、民间闲话等各个渠道搜汇整理出嘉陵区籍唐代著名女道士谢自然的生平事迹及“白日飞升”的故事。

为方便读者阅读,全书在编排上采用图文并重、随文配图的方式,将涉及的古文进行提炼和翻译,并对每一辑作了编辑说明,文字简练易懂,内容全面丰富,史料价值突出。

该书的发行对嘉陵区文史资源保护利用,助力全区招商引资、文旅开发、城市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 嘉陵区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