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绵阳市地方志办检查盐亭县《绵阳市地方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绵阳市地方志办 发布时间:2017-09-19 09: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9月8日上午,绵阳市地方志办副主任万晓翠带队,对盐亭县史志办贯彻落实《绵阳市地方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查看了《盐亭县地方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初稿)编制情况,翻阅了《盐亭年鉴》(2016样书)、《盐亭县志(1986-2007)》《汶川特大地震盐亭抗震救灾志》等资料,听取了县史志办主任陶文元对地方志工作“一纳入、八到位”及“两全目标”落实情况的汇报。

cb47739f682b44a79380a36fa4d5de74.jpg

万晓翠对盐亭县史志办在贯彻落实《规划》过程中,努力推动本县地方志事业十三五规划出台,按照“一纳入,八到位”的要求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两全目标”全面实现等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盐亭县地方志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抓住国家大力传承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机遇,大力推进地方志事业发展。努力与本地文化旅游建设项目相结合,多形式推进县级方志馆建设;其次,在志书、年鉴等编纂工作中,要重视文字、图片资料的保存和数字化处理;第三,要加强乡镇志编撰工作,深度挖掘历史资料,通过成立县级史志学会等形式,为地方志工作集聚史志人才;第四,要积极推进地方志工作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微信、部门网站等多种信息平台宣传地方志工作。

盐亭县副县长潘力表示,盐亭县政府将认真考虑市方志办对方志馆建设推进工作的合理建议,并督促县史志办结合本地文化旅游新建项目的实际,提出合理可行的方案报政府审议。

(绵阳市地方志办)

来源: 绵阳市地方志办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