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广安市召开地方志理论研讨会

来源: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19 08:41: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9月16-17日,广安市地方志理论研讨会在岳池县中和镇召开。广安市地方志办、各区县史志办(档案局)正副主任(局长)、地方志学会部分会员(论文撰写者)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广安市地方志办副主任董奇智主持。

 bec147b4668b414687c7477b447aa18a.jpg

研讨会共收集论文8篇,汇编成《广安市地方志理论研讨会论文集》,分发给与会人员。各区县史志办(档案局)代表围绕各自撰写论文的选题背景、社会意义、框架结构、主要内容等进行交流发言,其他与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表自己的意见与心得体会。

董奇智对研讨论文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理论研讨成果,并作总结讲话,对全市地方工作者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淡泊名利,安心工作。做地方志工作不能追名逐利,羡慕嫉妒实权部门,要有平常心,保持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地方志工作,使“冷板凳”保持应有的“温度”。二要传承历史,服务大局。地方志工作者要肩负起“存史、资政、育人”的重大责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多出精品良志,既传承优秀地方历史文化成果,又积极服务当地党政中心工作和社会大众。三要一身正气,秉笔直书。当好新时代的“史官”,要有风清气正的良好品质、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和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所编纂的地方志作品要经得起社会实践和历史长河的检验。

29794485f4074faa8b2826e96ac7a2be.jpg

研讨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前往岳池县中和镇参观了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和“双枪老太婆”的重要原型陈联诗夫妇墓,缅怀了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还前往重庆市合川区涞滩镇考察了古镇历史。

(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