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绵阳市地方史志学会召开 绵阳历史文化宣传座谈会

来源: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18 18: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8c153ea913794b9aaefd0b9104a9ced8.jpg

2017年9月14日上午,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市地方史志学会在地方志办会议室召开绵阳历史文化宣传座谈会,市地方志办领导、市地方史志学会顾问、副会长、常务理事、方志办相关科室负责人、绵阳日报社、绵阳晚报社记者代表1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们就绵阳地方史志文化资源的挖掘整合与传统媒体的融合宣传纷纷建言献策。

市地方史志学会顾问、地方史志专家高显齐表示,地方优秀历史文化宣传要结合中国科技城建设的中心工作开展,要有计划地引领,分层次地集中版块宣传,形成文化合力。

市地方史志学会顾问杨培德表示,要用文化自信引领我们的地方历史文化宣传,要深入挖掘绵阳本地的古人、古事、古迹。

市地方史志学会副会长、四川民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高梧教授表示,绵阳地方历史文化包含的方面很多,我们应该梳理脉络,分类研究宣传,一定要把好史实关;三线建设遗址遗产是绵阳最具有特色的军工文化,是绵阳现代工业发展的源头,是绵阳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基础,要把绵阳三线建设与军工文化作为绵阳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标记进行宣传。

市地方史志学会副会长、市博物馆副馆长唐光孝表示,地方历史文化宣传工作也可以多邀请年轻的历史文化学者参与进来,在宣传的体例、语言、风格上增加针对性,要吸引更多的年轻读者。

绵阳日报、晚报社记者表示,绵阳地方历史文化的宣传在板块和栏目上一定要认真策划、定位准确,名称和内容要多斟酌,内容选材上要多和与会专家们协商,依托绵阳史志学者力量做好本地历史文化宣传。

市方志办主任、市地方史志学会会长余正道最后总结,他说,当前的宣传任务就是要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利用绵阳市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找好历史与现实的切入点,挖掘相关历史文化资料,讲好绵阳本地故事、展示绵阳形象,聚众人之智,形成强大的宣传合力,进一步提升文化自信,共同塑造绵阳历史文化名城品牌,助推绵阳本土文化。 

(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