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绵阳市地方志办检查游仙区贯彻落实全市地方志工作规划情况

来源:绵阳市地方志办、游仙区地方志办 发布时间:2017-09-13 08:42: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绵阳市地方志办对全市各县市区贯彻实施《绵阳市地方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的内容涉及“一纳入、八到位”、“两全”目标、信息宣传及方志馆建设等内容。

cb4279f565b24875834cc959c42b0dd1.png

2017年9月5日,绵阳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余正道带领检查组到游仙区,对该区贯彻落实《规划》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游仙区副区长李万庆向检查组介绍了该区贯彻落实《规划》的情况。游仙区在《规划》出台后,及时制定了《游仙区地方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了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并迅速发动宣传,做到全区各地各部门全覆盖、全知晓。游仙区“一纳入、八到位”工作机制健全,地方志工作“两全”目标落实到位,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良好。游仙区地方志办主任张洁就区志办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向检查组作具体汇报。

在听取游仙区地方志工作汇报后,余正道对游仙区地方志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和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对游仙区进一步做好地方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认识。地方史志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地方史志工作纳入本地区文化建设的大局中去通盘思考和布局。要充分整合区内资源,搭建好地方志信息化平台,并将区方志馆项目纳入区重点文化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和建设。二是要抓人才培养。区志办既要做好县市区地方志办内部人才培养,也应该重视史志平台搭建,努力汇聚本地史志人才,为推进地方史志工作、共谋游仙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三是要重视业务培训。志鉴培训工作必须深入基层,必须定期组织针对全区各乡镇各部门撰稿人的集中式培训,进一步提高志鉴编纂质量。

(绵阳市地方志办、游仙区地方志办)

来源: 绵阳市地方志办、游仙区地方志办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