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乐山19个

来源:乐山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1-10-19 13:45:30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8日,按照《四川省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评定及监测办法》要求,在农民合作社自愿申报,县、市两级择优推荐的基础上,农业农村厅会同省发改委、财政厅等十个部门联合评定出300个农民合作社为2021年省级示范社,其中乐山19个。

截至目前,全省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的数量已达到3300个,为不同产业领域树立了一批先进典型和示范样板,成为引领农民合作社不断创新经营机制,规范发展行为,推动发展壮大的排头兵。

根据今年6月28日省农业农村厅等11部门印发的《四川省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评定及监测办法》,申报省级示范社的农民合作社原则上应是市(州)级示范社,并具备依法登记设立、实行民主管理、财务管理规范、经济实力较强、服务成效明显、产品(服务)质量优、社会声誉良好等标准,其中农民合作社成员出资总额需50万元以上,联合社成员出资总额需80万元以上,近两年无连续亏损,需坚持服务成员的宗旨,农民成员占成员总数的80%以上,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成员不超过成员总数的5%等。

下一步,四川省将继续推进国家、省、市、县级示范社四级联创,并加强对示范社的动态监测,确保示范社建设质量。

来源: 乐山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