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两岸文旅文创人士在宜宾共话乡村振兴新机遇

来源: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1-10-19 11:43:17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7日,作为2021“两岸情·李庄行”海峡两岸交流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川台文旅新干线合作交流会在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示范村——宜宾市李庄镇安石村举行。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副主任袁明,省乡村振兴局机关党委书记张华林,宜宾市副市长陶学周出席交流会。

caf9aca758ae4b1ea6297e689e182e38.png

川台文旅新干线合作交流会现场

“川台文旅新干线”是在省台办、省文旅厅推动下,我省首批评选的川台文旅交流合作示范基地和带头人共同倡议打造的两岸民间文旅文创交流合作平台,目的是链接两岸优质文旅文创资源,推动川台文旅融合发展赋能四川乡村振兴。

本次交流会以“创意安石 振兴乡村”为主题,邀请了近百位两岸文旅文创业界人士相聚安石村,共话文旅文创与乡村振兴新机遇。

“安石村的自然风景非常好,民风淳朴,初步具备文创化打造的基本条件。接下来就要思考安石的文化点究竟在哪里,找准这个点后,打造属于安石村的特殊文化IP。”“乡村振兴,一方面要把农民种植的东西销售出去,另一方面要把城市的人吸引到农村。那么,一个地方就要有自己独有的特色,视觉的、听觉的还是味觉的都行,在此基础上再去延续文创产品、文旅运营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乡村振兴不是刻意的打造,而是在保证原生居民生活质量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地有序开发、推进,让其更亲近自然。宜宾有独特的江岸城市之美,建议围绕这一特性去做专属打造,让其更有生命力和灵魂。”交流会上,在两岸乡村文创案例分享、对话安石、商机发布等环节中,两岸嘉宾围绕设计点亮乡村、产业振兴乡村、创业融入乡村等话题,碰撞创意火花,交流发展理念。

交流会上还进行了两岸文创合作专区上线发布和“川台文旅新干线——宜宾·安石站”点亮仪式。翠屏区进行了乡村文旅产业推介。

来源: 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