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赴广元市开展《四川省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广元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发布时间:2021-10-18 15:36:11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3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来广元市开展 《四川省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 立法调研。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定虓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上石盘水电站、红岩港、朝天区曾家镇、旺苍县国华镇、双汇镇及昭化区实地调研了东河流域河道及尾矿库管理情况、嘉陵江流域昭化段河道保护情况,详细了解流域航道规范建设维护、通航建筑物运行管理、水路运输运营管理、港口码头环境问题整治和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在 14 日下午召开的立法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近年来关于推进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立法调研座谈会上,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景蓉介绍,对于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立法的目的是,加强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防治水污染,保障生态安全。调研组一行表示,在广调研工作收获颇丰,对立法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他们将充分考虑广元提出的具有针对性的建议,认真梳理,予以吸收采纳,并积极推动上游的陕西、甘肃和下游的重庆地区的合作,共同推进嘉陵江保护立法工作,以法治建设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来源: 广元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