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乐山举行《嘉州古城保护办法(草案)》立法听证会

来源:乐山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1-09-28 15:42:56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7日,乐山举行《嘉州古城保护办法(草案)》立法听证会。

会上,来自人大、政协、司法、社区的代表、工作人员,以及热心市民围绕通过制定地方性政府规章加强嘉州古城保护是否有必要、嘉州古城保护的限制性和禁止性措施是否符合实际、《办法(草案)》对涉及单位和部门设定的义务和职责是否恰当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并对嘉州古城保护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办法(草案)》中明确了嘉州古城主体为乐山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确定的历史城区,面积约124.3公顷,北至乐山岷江一桥,沿嘉定南路、兑阳湾街、新村街向西,西至乐山市人民医院家属院边界,沿乐山师范学院东侧边界向南至白塔街,南至大渡河,东至岷江。对于目前嘉州古城存在的问题,《办法(草案)》着重进行了明确,拟建立起职责明确、重在保护、公众参与的长效保护机制。《办法(草案)》规定,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控制地带和历史地段内,建设活动不得损害历史文化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得对其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构成破坏性影响。新建、扩建、改建建(构)筑物,不得影响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地段的整体风貌和空间特征。对古城范围内禁止损坏或擅自拆除历史建筑,禁止破坏或擅自占用遗址、遗存、遗迹等十六类破坏行为都做了明确规定。

立法听证会结束后,将会把收集的意见进行梳理,并进一步修改《办法(草案)》,并送司法部门进行合法性审查,最后报市人民政府审定。

来源: 乐山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