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纪念陈毅元帅诞辰120周年影像文献展开展

来源:乐山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1-09-24 11:08:57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3日,由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中共乐山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主办,四川省陈毅研究会、乐山市文化馆承办,乐山市美术馆协办的“真红不枯槁”纪念陈毅元帅诞辰120周年影像文献展在乐山市美术馆开展。

a959b443c4f54cb0b5825b1cb9fc7a53.png

乐山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主任、市档案局局长薛彦地宣布展览开幕,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县级干部余波、四川省陈毅研究会副会长陈德立致辞,乐山市文化馆馆长李旭东、党支部书记李晓玲,乐山市美术馆馆长魏源等出席开幕式。乐山市文化馆馆长李旭东主持开幕式。

余波在致辞中说,陈毅元帅和他的大哥陈孟熙将军与乐山的渊源颇深。陈孟熙将军曾驻军乐山,解放战争时期,他秘密与中共取得联系,并于1949年率部队在乐山起义。此次展览得到了陈孟熙将军之子,四川陈毅研究会副会长陈德立先生的大力支持。“书中夹红叶,红叶颜色好。请君隔年看,真红不枯槁。”展览以陈毅咏西山红叶组诗的一句“真红不枯槁”为主题,汇集了300余幅照片资料,从革命、战友、友人、亲人、情趣、怀念六个侧面反映了陈毅同志的多彩一生和人民对他的不尽思念,表现了陈毅同志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本色,歌颂了陈毅元帅为军队和国家所做出的伟大贡献!

陈德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8月26日是陈毅元帅诞辰120周年,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此次影像展是为讲好红色故事,用好红色资源,深切缅怀陈毅同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为加强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提供新的形式载体。

本次展出从即日起至9月29日。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追寻将帅足迹学党史,弘扬陈毅精神再出发——红色家风代代传”的专题讲座,由陈毅研究会副会长陈德立担任主讲人。

来源: 乐山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