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宜宾辅警不经意“一个动作” 被群众拍下说“好暖心”

来源: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1-03-03 10:15:2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一张辅警背着老太太在街上行走的照片在微信群、朋友圈热传。“太暖心了,想哭!”“李焕英老了,走不动了,民警背着她慢慢走……”网友的跟帖和留言让人感动不已。

d3181ccfc9b846328f5c8af86152bda9.png

笔者几经转折,找到了这张照片的拍摄者——黄圆媛。她说,2月26日,她在宜宾市南溪区出差,突然看到前面人行道上一名穿着辅警服装的小伙子背着一位老太太行走。辅警一边走,还一边温和地对老太太说着什么,老太太乖乖地趴在小伙子的背上,温馨的一幕如当前正在热映的《您好!李焕英》。

黄圆媛说,看到这一幕,她突然想到了自己的母亲,母亲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了,可能过马路也会遇到这样的情形吧,这样的民警让她很放心。因有感而发,她赶紧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不算什么,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嘛!”事后,当笔者辗转找到当事辅警代伟时,他一个劲儿地摆头。

原来,2月26日那天,宜宾市公安局南溪区分局南溪派出所值班警员代伟、欧阳林宏按照日常工作部署开展街面巡逻。中午12时许,当他们巡逻至万人广场时,看到广场上有群众聚集,他们便赶紧将警车停在路边,快步前往查看,只见一位老太太躺坐在地。

代伟俯身询问老太太的情况。老太太说自己叫李某芬,89岁,家住南溪区仙源街道一个小区,早晨来广场散步时不小心摔倒了,因年纪大了,自己爬不起来,旁边人不敢站出来搀扶,怕惹上“官司”,只能干着急。

听了老太太的介绍,两位辅警立即联系老太太的家人。怕老太太坐在地上久了着凉,代伟在同事的帮助下,背起老太太来到几百米外一家茶馆处找个凳子坐下休息,直到老太太的家人赶到,将老太太交到他们手里,才离开。

来源: 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