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开发利用雅安红色资源 服务雅安夹金山分院建设——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魏涛带队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来源: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发布时间:2021-02-23 16:35:48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2日,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魏涛、副主任蓝志斌到宝兴县、天全县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调研活动以“深入挖掘雅安红色资源,精心打造红色文化教育现场教学点,积极服务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建设”为主题。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常务副院长柯小平,天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瑞华以及宝兴县、天全县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并分别召开座谈会。

e641d8d873d542288736722039b9a416.png

调研组先后聆听了雅安夹金山分院打造的微党课《德才兼备的“红色御医——缅怀革命烈士彭龙伯”》、天全县红军村打造的微党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实地走访查看了红军大学、红军总政治部、红军井等红色遗址,分别听取了两县现有红色资源概况、服务雅安夹金山分院建设情况,在现场教学点打造、红色书籍编纂、精品课程开发、讲解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措施及成效,以及在红色资源开发利用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c8ed180e736149a5a251d790f894b5e6.png

魏涛对两县开发利用红色资源的举措表示肯定,但也指出两县对红色资源挖掘不够充分、整体联动不足、开发利用方式单一等问题,对下一步如何挖掘红色资源内涵,积极服务雅安夹金山分院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摸清“红色家底”,认真梳理本县红色资源,分类进行保护、开发、利用,把条件成熟的红色遗址纳入雅安夹金山分院的现场教学点,丰富现有的教学点。二要统筹规划,要把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融入生态资源、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中,推进文旅融合深度发展;结合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雅安段建设保护项目、革命老区发展要求,把零散的红色资源进行打捆开发利用,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项目支持。三要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的丰富内涵,提炼时代价值,开发精品课程,综合运用专题教学、激情教学、体验教学等教学模式,让红色历史“活”起来,让受众由“旁观者”变为“参与者”。四要主动把关,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领域责任,对用于教学的书籍、课程、讲解词、展陈中涉及党史的内容进行认真审读审查,严把政治关、史实关;同时要加强讲解员队伍建设,讲好雅安红色故事,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来源: 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