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宜宾市翠屏区专车护送农民工赴粤返岗

来源:翠屏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1-02-23 15:38:2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宜宾市翠屏区“春风行动”外出务工人员赴粤返岗复工集中欢送仪式举行。第一批2辆“农民工返岗复工护送车”将81名农民工送往广东省中山市。

d7f6901a5f2346df8432724426b30b72.png

春节期间,针对农民工返岗生产企业复工迫切需要的情况,翠屏区全面摸排企业复工、复产时间安排和当地疫情情况,制定农民工返岗包车方案。在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地区,组织专人、专车,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包车直达运输的方式,集中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帮助农民工解决复工“后顾之忧”,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为保障返岗农民工的身体健康安全,翠屏区农民工服务中心为他们准备了口罩、矿泉水、干粮等防疫和生活物资,减少下车购物聚集的风险。上车前,乘车人员还扫描出行二维码,实名填报个人健康信息、来源地及去向,确保大家安全健康地到达企业复工。

宜宾市翠屏区是劳务输出大区,常年在外务工人员达7万多人。今年为响应上级号召,翠屏区通过多种途径向在外务工人员发出“非必要不返乡”倡议,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大为减少。接下来,根据实际需求,适时开通更多的返岗农民工专车线路,确保农民工安全舒心返岗。

来源: 翠屏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