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理塘县第五届校长论坛暨2020年一至八年级 学科质量监测教学质量分析会

来源:理塘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0-10-28 14:12:32 浏览次数: 【字体:

国庆期间,理塘县教育和体育局在城关第四完全小学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理塘县第五届校长论坛—2020年一至八年级学科质量监测教学质量分析”会。

327921c2a86b4d61b7ad17810dff86d5.png

会议召开前,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四完小的课堂氛围、食堂卫生、宿舍安全及各功能室的建设和使用管理。详细了解了四完小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

教体局教研室从纵向和横向两个方面,重点就理塘县2020年全县一至八年级学科质量监测工作进行通报和总结。客观总结了各学段各年级取得的成绩,并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教体局领导班子精准把脉,对症施策,提出了符合学情的可行举措,并为各校今后开展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使各校在教学工作方面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求加强学校常规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狠抓备课、上课、作业批改、辅导等工作。

其次,县中学、县二中、县城区小学、区乡“6+3”、“3+3”及各教学点代表就2020年本校监测成绩进行分析,从主观和客观层面找出教学质量提升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分析,提出改进的措施。

602353573d814ab38d6ef082711ffd7b.png

会议强调,要深挖根源,找准症结,切实增强“质量兴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完成本学年各项教学目标任务,各学校要深刻认识到教学质量发展的短板和差距,进一步增强抓质量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课堂教学主阵地的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切实发挥教研作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此次教学质量分析会,数据分析深入,问题定位准确,立足实际、积极反思、提出要求,对进一步推动理塘县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增添了新的动力,获得了基层学校和参会教师的广泛好评。

来源: 理塘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