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旺苍县地方志编纂中心高质量完成民歌民谣搜集

来源:旺苍县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发布时间:2020-09-27 14:51:3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旺苍县地方志编纂中心按照《四川民间歌谣集萃》资料征集要求,经过实地走访、调查、筛选,顺利完成旺苍地区民间歌谣搜集与报送。

一高度重视。旺苍历史厚重,文化多姿多彩,丰富的民间文化和多彩的民族文化孕育了多种多样的民间歌谣,各种题材的民间歌谣如散落在大山里的珍珠,编纂《四川民间歌谣集萃》有利于民间歌谣的传承和发扬光大。

二精心策划和组织。在做好宣传动员的同时,成立民歌收集专题工作组,特邀本土"山歌王子"何显湘作业务指导。制定工作方案、预定走访日程和路线、明确分工及任务要求。

三实地调查走访。由于全县涉及范围广,工作组采取先用电话联系,街头采访等方式,一一排查梳理,寻找民歌民谣传承人和爱好者。

四按程序严格筛选。经过现场演唱、曲目登记、查阅校对,共收集各类民间歌谣600多首20多万字,图片200多幅。按照断线、记述范围、结构、要素、行文规范、趣味性和可读性等,最终确定节气歌谣8首、时事歌谣5首、孟姜女歌谣4首、劳动歌曲13首、爱情歌曲9首、红军歌40首、成稿2万多字,图片100多幅。

来源: 旺苍县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