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主动作为 全力推进史志工作

来源: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9 15:40:44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9日至7月8日,眉山市史志编纂中心主任黄劲松和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六县(区)史志工作开展专题调研。黄劲松一行深入了解县(区)史志工作,对特色工作给予了肯定,针对工作的困难和问题,与县(区)史志工作分管领导充分交换意见,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c694e678f75844b087f4fdab5dc606f7.png

黄劲松指出,史志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各县(区)史志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有为才有位,发挥史志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全力做好史志工作。一是要高质量完成史志书籍的编纂。要提前谋划,做好地方党史第三卷资料的收集、编纂工作,积极筹备第三轮修志工作。要不断提高年鉴和《执政实录》的编纂质量,确保年内完成出版发行。二是突出抓好特色工作。要结合实际,突出抓好名镇(村)志、特色志的编纂工作,宣传普及当地特色文化。要全力做好旧志的搜集、整理、点校工作。三是深入开展地情资源开发利用。要围绕县(区)委中心工作,挖掘史志文化,编纂出版各类地情书籍,积极提供地情服务。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干部队伍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树立史志工作者精益求精、担当作为的新形象。

来源: 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