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对眉山党史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来源: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2 08:12:54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30日,眉山市史志编纂中心主任黄劲松带领班子成员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到省委党史研究室汇报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副主任江红英、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听取了汇报。

在听取眉山市党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江红英副主任、郭生春书记就党史业务工作开展作了指导发言。刘晓晨主任在讲话中对眉山党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眉山市委高度重视党史工作,眉山党史工作者呈现出热爱党史、认真钻研、全力投入的良好精神风貌,确保了党史工作的顺利推进。

刘晓晨主任在讲话中对进一步做好党史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我们党历来重视历史学习。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史和党史工作。在新的历史时期,党史国史是党员干部最好的教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是每个党员的应尽责任。作为党史工作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党史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严把史实观、政治关,充分履职尽责,编纂研究出版高质量的党史书籍和党史研究成果,为党委中心工作服务。二是要理顺工作机制体制。党史部门既是各级党委研究党史的部门,也是党委主管党史工作业务的工作机构。要立足新时代对党史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履行部门职责,理顺工作机制体制。三是要加强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注重党性锻炼。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积极向先进学习、向党史系统外的部门学习,全方位提升知识结构,提高党史工作者业务能力。四是要全面做好党史业务工作。从征、编、研、宣、审五个方面布局,五个方面相互关联、相互影响,党史研究是第一位的任务,党史征集、编纂是基础,党史宣传教育和审读审看是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的重要途径和手段,要着重从研究出发,深入挖掘各个时期历史资料,抓好基础研究、专题研究和资政研究,总结提炼历史经验。五是要加强党史人才队伍建设。从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其他行业领域,招募专家学者、党史爱好者扩充到党史专家人才库,建立一支高层次、高水平的党史人才队伍,充分发挥其研究和宣传能力,提高党史工作水平。六是要加强阵地建设。眉山要根据实际,切实加强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强化党史资料数字化,建设实体党史馆。

来源: 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