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及时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两会

来源: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2 17: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1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标志着全国两会拉开了帷幕。全国两会顺利召开,既是中国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有力证明,更是中国社会逐步恢复常态、经济逐步走向复苏的显著标志。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及时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两会开幕式直播,组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国两会具有非比寻常的历史性意义。

283dcd13a64046249c2aa6dddd919d5b.png

——会议推迟会期最短。改革开放以来,延续了22年的会议开幕时间没有再被延续,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两会时间首次作出调整,会期是历史上最短的,且政府工作报告为改革开放40年来最短,充分体现“实干为要”。2020年全国两会延期两个多月,会期较历史上缩短了近一半,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仅约9500字,大会期间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都做了压减,“云对话”媒体采访方式成为今年亮点。

——默哀彰显人文关怀。默哀是一种仪式,是一种文化表达,传递了一种价值观。2014年全国两会开幕式上,与会代表全体起立,为3月1日晚在云南昆明火车站发生的严重暴恐事件中的遇难群众默哀,这是全国两会开幕式上首次为普通民众默哀,时隔6年后在今年的全国两会开幕式上,全体与会人员再次默哀,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再次令广大国民为之动容,再次宣示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再次表明我国政府高度关爱国民生命健康,社会各界战胜疫情、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共同信念。

——知所从来明其将往。战疫情、谋改革、促发展,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积累的经验亦弥足珍贵。在前进路上,风雨兼程是常有的事。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赢得应对风险挑战、谋划改革发展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来源: 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